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网上团校
本站首页>>网上团校>>正文
学校第五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进行时
2021-12-16 08:26  

 为引导当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1年12月6日-12月15日,校团委组织开展第五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

 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自开班以来,320名青马班学员将思想教育与本领提升相融合,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积极充电,提升自我,学员们认真学习,培训有序进行,效果显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玉霞讲授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读》课程。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全会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内容丰富而厚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学员授课

团委书记李文婷为学员们解读了“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度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主要精神、党中央致辞的主要精神等,阐述了在贺信以及会议精神中对于新时代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建功的要求。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团员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勤勉务实做事,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把“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落到实处。

团委书记李文婷为学员授课

团委副书记张渊组织学习了《共青团基础团务工作基础》,使学员对共青团基本工作有了详细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大家的团务知识。加强基层团务工作是由当前从严治团的要求和高校基层团组织存在的问题决定的,加强团务工作的基础建设才能谋求共青团组织的稳步发展。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高标准,推动共青团全面发展,为团组织机构注入新的活力。

团委副书记张渊为学员授课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旭堂围绕《增强“四个意识”,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坚持“四个自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主题,为同学们授课。一个国家变得强大十分不易,不仅需要硬实力的提升,还需要软实力的提升。中国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正是无数先辈秉承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用自己的血汗与生命书写出现在中国的辉煌。中国需要变得更加强大,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就需要加强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青年团员,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加强国家软实力建设,保卫国家安全。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旭堂为学员授课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本次青马班的培训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历史条件下开展的,让培训班学员深刻领悟到,作为国家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青年骨干们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要真正做到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培训中的学习、感悟、思考、收获作为人生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把个人发展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团结带领广大资环学子在建设职业技术大学的征程中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