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快讯
本站首页>>基层快讯>>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党员在行动
2020-02-20 17: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团结带领我院师生,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发生后,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为各自家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们按照当地疫情抗击组织的安排,有的为过路的村民逐一测量体温,详细询问记录他们的出行地点,排除疫情传播;有的在村口为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和劝导,劝他们宅家里就是做贡献,就是参加疫情防控;有的在村庄、主干道不厌其烦劝导村民不串门、不拜年,要戴口罩、勤洗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做好流动人员监测登记工作,阻断病毒交叉感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就是对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
卯亚平,中共预备党员,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2017级水电11班学生,庄浪县水洛镇新光村人,抗击疫情以来,他们县武汉返乡人员较多,为保证本村人员生命安全,响应政府号召,在本村设立了检查点,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村口值班,劝返走亲访友之人,登记进出村人员,详细记录他们的去向,测量体温并登记,阻挡一切进村车辆,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能服务村民,我们党员就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凡事都要往前头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说过的话,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卯亚平同学在岗执勤

      王国腾,入党积极分子,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17农六师11班学生,在这次疫情开始以来,在村里做消毒工作,二月十二日,他跟村中朋友王福正等,组织开展公益捐款活动,活动开始后,他们张贴宣传文,呼吁附近村民积极带动家族亲朋好友捐款,收到良好的效果,随后在群内时时更新捐款动态,做到全程透明,捐款期限定为五天(二月十三日——二月十七日),五天以来,村名积极响应,除了本村村民,还带动其他村民以及外界爱心人士,截止十七日晚十时,捐款总额14100。于二月十八日,由他们组织人员经红十字会捐往武汉。随后在全村张贴捐款名单,进行公示。他认为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时刻向党组织靠拢,服从党组织安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作为。


                                                                       王国腾同学在张贴捐款名单

     杨霞,入党积极分子,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17水电工程11班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川西社区跟随社区的老党员一起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主要任务是登记社区进出人员和来往车辆名单,测量体温,对小区进行消毒。将出门就戴口罩,切勿随地乱吐痰,勤洗手,保持乐观的心态,及时传递给社区每一位住户。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祖国有难之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和警务人员一样战斗在一线,但我想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即使自己能力有限,我也想要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杨霞同学在岗执勤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表率。我们坚信,病疫终将被战胜,平安终会回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下,在所有一线英雄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协同配合下,我们必将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