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快讯
本站首页>>基层快讯>>正文
财贸学子助力抗疫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2020-02-16 17:17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17级电子商务11班的学生党员张瑜,积极响应共青团永昌县委的号召,投身金昌市永昌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起初在文化健身广场、钟鼓楼周边、超市、各个街道巷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劝散聚集群众、叮嘱路人正确佩戴口罩、宣讲预防知识等形式,树立社会群体的疫情防控意识。后来她被分配到社区帮忙,入户登记、整理信息,还负责武汉返乡人员体温登记,并询问其身体情况,往往返返,不辞辛苦,反而感觉到无比的温暖和自豪。她说:我看到大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危,冲往最前线的时候,心中十分感动,不禁流出激动的泪水,并暗自发誓自己也要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18级酒店管理1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刘富红,家住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桥头镇。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毅然决然加入了陇南市疫情防控志愿队,自2月5日加入志愿队以来,每天到村口执勤点值班,帮助村干部进行外来人员登记、对车辆消毒、给外来人员测体温。每天对疫情进行正面的宣传,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村口执勤点离刘富红家较远,来去要四个小时的路程,但她从未退缩过,一直坚守。在县委书记和村干部的支持下她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先锋岗,带领更多的青年朋友一起行动、一起保护村民。她说:在加入志愿队后的每一天都是过的很充实,每天的泡面都很有味道,每当我们一群人趴在路边吃泡面时,我都会感觉今天是有意义的一天,今天的时间我们没有浪费掉。保护村民是我们青年应该做的事,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行动起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度挂帅,抗击过非典的他在耄耋之年再赴一线。‘把重病患者都送到我这儿来。’看着他佝偻的背影,苍白的鬓发,坚定的眼神,我问自己连耄耋之年的老人都愿意燃烧自己为我们争取安乐,我们年纪轻轻的是否也应该想想自己的责任?”基于这样的初衷,18级会计16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周雪婷加入了张掖市民乐县顺化乡新天乐村的防疫工作队伍当中,每天七点到防疫点值班,开展一天的工作: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定时到村里的各个道路和院户进行统一消毒和测量体温。对各户宣讲检查,确保家家知疫情,户户备口罩。对各户做好排查工作并进行登记,及时掌握人员动向。在农村大喇叭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和通报疫情情况,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她说:“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携手同心,砥砺前行,共同守护这方土地以及这方土地上的人民。”

18级酒店管理11班的入党积极分子赵娣儒,加入了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直滩镇富兴村防疫工作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年轻学子的引导、呼吁作用,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与广大战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同志们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她协助家乡的工作人员,登记每日进出人员和车辆,详细记录其去向信息,对于不必要的进出进行劝回,并测量体温,协助村干部起草文件。她说:“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让我获益匪浅获村干部们的慰问,热心村民送的食物和水,虽然天气严寒,但心中涌起的却是一股股暖流,感受到了来自村民们的爱,这样的齐心协力,这样的精诚团结,我们村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仅让我体会到了和全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信心,也真正体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战胜这场疫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