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快讯
本站首页>>基层快讯>>正文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冶金团青在行动
2020-02-16 17:26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人人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号召与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尽己所能,积极主动以不同方式投入到战“疫”工作中来,争做新时代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向晓峰共青团员, 2018级黑色冶金技术鄂尔多斯西金矿业11班学生。春节来临之时,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在疫情肆虐之际,当得知家乡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在卓尼县藏巴哇镇执勤点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对本镇进出入及外来人员做好登记,测量并记录体温,喷洒消毒水;进行车辆登记管理,限制人员出入;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相关注意事项普及。身为共青团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贡献社会,他深感自豪。在工作过程中他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爱与信任,深切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强大力量。

贡去乎扎西,共青团员, 2018级金属压力加工11班学生,2月9日开始,扎西参加了甘南州碌曲团县委组织的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与队员一道开展“我来为你代购” 、“我来帮你执勤”、“我来整治卫生”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作为新时代青年,抗击疫情,责无旁贷!他表示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李小刚,共青团员,2018级金属压力加工11班学生2月13号,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连五乡李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村委会和村民小组安排开展志愿服务,积极配合值班人员进行村内消毒,劝返外来人员,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相关信息,协同本村干部进入农户家中进行防疫宣传。将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乱跑等这些基本防护知识有效的向群众宣传,并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王梅花,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2018级黑色冶金技术鄂尔多斯西金矿11班学生,2月7日以来,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武威市古浪县土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村干部对小区外来车辆进行登记和劝返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在小区门口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当前,她表示将以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出一份绵薄之力。她相信,众志成城,只要多一份付出就多一份早日战胜疫情的力量!期盼疫情早点结束,期待春暖花开。

陈宇飞,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2018级有色冶金13班学生,2月6日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定西市临洮县玉井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干部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劝返,指导进出人员扫二维码填相关信息、对进出车辆进行监测,并引导村民们做好防护疫情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表示:疫情防控,青年当先每个人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在为这场抗疫战做贡献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抗击疫情不可缺位;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冶金学子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