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基层快讯
本站首页>>基层快讯>>正文
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学干部春季培训暨工作交流会
2022-05-05 08:15  

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提高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能力,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于近日举办了2022年团学干部春季培训暨工作交流会。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和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历时三天,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基础团务知识,开展了学习交流分享。

在专题学习会上,我院副院长李如达老师带领大家围绕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干部这一主题进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了信仰、获得了启发、汲取了力量,增强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李院长说,希望广大团学干部们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砥砺品德、担当奉献,从当好一名团干部做起,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在基础团务培训环节,我院学生干事王珍珍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如何实施、主题团日基本流程及如何做好主题团日、发展团员基本程序及有关纪律、团档案管理及组织关系转接、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智慧团建操作与管理实务等团干部们应知应会的基础团务知识。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彼此就如何落实好基础团务工作展开激烈讨论,进一步明晰了工作内容,掌握了工作程序。

图片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我院团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引导、帮助他们系统掌握了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是地质与珠宝学院推动基层团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我院团总支将不断推动团学干部培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团干部集中培训和团支部团课学习相结合的机制,形成地质与珠宝学院团员青年大学习的新常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