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团委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兰州资源环境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
· 学院党委收到共青团甘肃省委新年致信
· 2020年学生社团联合会竞聘结果公示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
· 学院2020年“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
· 2020—2021年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
· 兰资环2020“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
图文速递
更多>>
通知公告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
2020-09-12 18:3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

9月12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和“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及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带队老师及队员共500余人参加了汇报评审会。

会议现场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重点,积极动员学生引导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11支实践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分别通过PPT、影像展示等形式,从前期筹备、活动概况、活动成果、活动总结等方面依次对社会实践活动作了详细解说。评委从活动实效性与创新性、活动特色、活动过程、活动可持续性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各团队进行了仔细认真的考评。

社会实践活动汇报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针对11支团队的实践成果,分别从活动地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以及活动意义等方面作出点评。他指出,一是打牢了实践基础。各实践团队能够紧扣时代主题,将“红色精神”、“脱贫攻坚战”、“科技创新”等热点问题融入实践活动中,将实践活动开展成为别开生面的“第二课堂”和“大思政”课,意义非凡。二是打磨了活动品牌。各学院实践团队在活动中能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大大提升了文化的传播力,也进一步展示了资环人的能力和风采。三是打造了时代新人。对于时代新人大学生而言,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发挥其聪明才智,锻炼其实践能力、劳动能力,而且能够更加深刻地了解社会,思考人生,发挥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对于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实践团指导教师、队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任务,达到了“拓展视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提高素质”的教育效果,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生“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甘于贡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