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1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伙食监...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关于开展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研究员为水电学子讲授 “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形势与政策课
2020-05-29 14:39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制度,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国际国内大事件,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高度规划人生,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政治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5月26日下午,谢军武副院长为我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谢院长以“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为题,从“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中机遇与挑战同生并存”“大变局中的中国角色”等三个方面生动地为学生讲述了中国发展对世界产生的积极影响,使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大变局带给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机遇。

 

 

    最后,谢院长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线上教学活动,以最饱满的青春热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讲座后,同学们纷纷留言交流。2018级农水班刘生泽:说当今社会,日新月异。世界形势,国家政策都要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把握时代脉搏,跟随时代形势显得特别重要。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使我们了解如何去分析,判断形势的变化与政策的制定。为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我国应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国家发展战略。只要我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这些机遇就会继续促进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2018级农水班王星月:新中国70年来的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也日益提升。当今世界正在处于大变局的时代,极端势力肆虐,国际经济形势风云莫测,新兴经济体不断出现,中国也积极推动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积极友好的外交政策,来应对新时代的大变局。2018继保11班仇琪琪: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正在以全新的姿态面向世界。《荀子》中提到:“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国家提出的一个全新的,美好的目标,也是一个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实现的目标。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努力为中国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农水11班郭玉婷:从新中国成立、实行改革开放到步入新时代,中国始终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中国顺应历史潮流,肩负大国责任,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成为大变局中不变的稳定力量。2019级电气自动化11班李浩:70年,凌云志不改。中国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合作共赢。从新中国成立、实行改革开放到步入新时代,中国始终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中国顺应历史潮流,肩负大国责任,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成为大变局中不变的稳定力量。

 2018级继保11班魏延晟:自从学习了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认识到了从新中国成立,实行了改革开放到步入新时代,中国顺应历史潮流,肩负大国责任,坚定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成为大变局中不变的稳定力量,中国在许多国际领域,发挥了主动倡导、积极参与的作用,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展现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应该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谢院长的讲座立意深远,从历史深处和现实角度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丰富的理论研究基础,运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我国所处的国际环境,以及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线给全体水电学子上了一堂深刻、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