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1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伙食监...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关于开展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资环学子争做时代好青年
2020-05-03 15:49  

        疫情之下,我们迎来了第101个五四青年节,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以高昂的斗志、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全院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火一般的热情,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与作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活动一

“铮铮誓言守初心”——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同学们用洪亮且庄严的声音宣誓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表达着新时代青年的豪情与壮志。

https://v.qq.com/x/page/s0960dnxrrw.html

 

活动二

“团员青年爱学习”——观看学习《入团第一课》

 

     同学们在各团总支的组织下,在家自行观看《入团第一课》,身为团员的他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对团员的义务和责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团员青年应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顽强奋斗,满怀信心的投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

同学们观看《入团第一课》

活动三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回信全文如下:

 

来信收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     

2020年3月15日

同样身为青年的资环学子,反复学习着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与期望也深深鼓舞着我校青年学子,同学们表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动、兴奋之情,并结合自身感悟,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

疫情期间,无论是坚守一线的工作者,还是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老百姓,那些暖心的人和事,让这个寒冬多了一丝暖意。我们忘不掉那一声声的“湖北加油”,忘不掉青年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更忘不掉慨然奔赴一线的伟大“逆行者”们。

活动五

“团员青年有担当”——资环学子奔赴抗疫前线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

19级11班苟东亮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1月27日苟东亮自愿参加当地联防联控防疫工作,志愿一心,防控疫情。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在进出村两条主干道,进行对外来人口劝返、本村人口进出登记摸底。除值班外,每天负责对登记在案的外来人口进行入户走访调查记录体温,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入户走访普及防疫知识,对外出务工人员车票车次进行登记。他说,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作为集体中的一员,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早战胜疫情的可能。

 

地质与珠宝学院

18级宝玉石鉴定与加工11班 蔡亚梅

    在学校里,她是文艺骨干,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在这次疫情面前,她义无反顾,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团员、一名团干部,义务参加当地的志愿者服务,在村口设置的劝返点上值守,并作为当地为疫区捐赠蔬菜的义捐活动的书记员,家境困难的她,带头捐出了二百斤黄瓜。她说“在学校,因为家庭困难,国家和学校为了资助我们这些贫困生,发给我们奖学金、助学金,免除我们的学费。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们也应当出一份力,把这些蔬菜送给那些更需要的人手里去”。

 

 

财经与商贸学院

17级电子商务11班  学生党员 张瑜

 

    疫情发生后,张瑜积极投身到金昌市永昌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起初在各个街道巷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劝散聚集群众、叮嘱路人正确佩戴口罩、宣讲预防知识等形式,树立社会群体的疫情防控意识。后来她被分配到社区帮忙,入户登记、整理信息,还负责武汉返乡人员体温登记,并询问其身体情况,往往返返,不辞辛苦,反而感觉到无比的温暖和自豪。她说,看到大批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危,冲往最前线的时候,心中十分感动,不禁流出激动的泪水,并暗自发誓自己也要献出一份小小的力量。

 

环境与化工学院

18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11班 李斌

 

作为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摄影学社社长为资环的学子们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他作为一名团干部,他积极发挥一名团员所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老师的安排,热心服务同学。他说,现在正值家乡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大学生,我应当义不容辞,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家乡的领导,开展志愿服务,为家乡尽一份力。

 

从2月2日起李斌在大柳镇承担疫情排查检查疫情工作中负责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阻拦和劝返,让本小区人员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乱转,协同小区保洁人员做好消毒工作,并对每天进出入车辆进行排查。李斌同志还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好评。

 

 

 

活动六

“五四你好!”——资环青年有话说

 

第101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资环青年们在这个节日,深深的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感情,向青春诉说,向国家明志。

 

青年时代可以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也可以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当你老来时,它是你无悔青春的见证!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 王中平

 

青春是一朵美丽的花,随时间流逝开花结果,娇艳的花需要阳光的慰藉,让青春的梦想飞翔在天空中,祖国为你而自豪,奋斗的青春最是无悔。五四青年节,青年人的节日。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宫敬博

 

青春的光彩需要用奋斗来实现、青春的精彩需要用拼搏来演绎、青春的梦想需要用努力来实现。让我们洒汗水,让理想开花结果,献青春,为祖国耀新增辉。

19发电厂11班团支书

 

活动七

“向五四献礼  向青春致敬” “劳动的青春最出彩”“岗位见初心  担当新使命”—— 各团总支开展特色活动

 

协助社区从事志愿服务

 

主题团日活动

抗疫事迹讲座

实习岗位优秀事迹

 杨玉才,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金属压力加工11班学生,现在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他主动要求去公司口罩厂从事生产工作,他说:“在特殊时期,能为祖国人民生产口罩,是我的荣幸,更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践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我们的家园将会越来越美丽。”

 刘红兵,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2017级金属压力加工11班学生,在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实习。在岗位上,他每天到的最早、走的最晚,他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只有在岗位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才能真正将所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更好地运用在工作中,个人素质能力才能得到提升。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共同为美丽青春而奋斗。”

   通过此次五四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院团员青年防控疫情、爱护家园,担当责任的意识,同学们不仅接受了精神洗礼,还弘扬了“五四”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风采,更加坚定了奋勇向前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