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1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伙食监...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关于开展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榜样的力量/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2021-02-06 15:10  

榜样的力量/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心中有光,脚下有路

他们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

他们在校园执著追寻梦想

他们拥有静水深流的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们

听听他们在学习和生活当中的故事

去感受青春的脉动 优秀的力量!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学生风采展示

地质与珠宝学院李迎春

大家好,我叫李迎春,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地质与珠宝学院宝玉石鉴定与营销专业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自2018年入学以来,我严于律己、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真正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

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刚进大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日注意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工作上,我大一担任过辅导员助理,大二在学院实训室担任管理员。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细心谨慎,一丝不苟的完成上级分配的任务,做好本职工作。我认为学习和工作不是互相抵触、互相矛盾的两个方面,只要分清主次,它们可以相辅相成并能齐头并进的。

在学习上,作为一名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我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清晨的我用晨读驱走睡意,课上的我奋笔疾书汲取知识,课下的我勤于思考拓展自己的思维。对待学习的一丝不苟,使得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

在掌握文化知识的同时,我还参加了甘肃省地质博物馆见习、512防灾减灾讲解员活动、以及4.22世界地球日答题竞赛提高自己的学术基础和研究潜力。在学习之余,我还注重对自己实践能力的培养。参加了甘肃省洮砚雕刻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我作为示范者向院长郑绍忠等各位领导老师,演示了洮砚的制作工艺并进行了有关洮砚的前世今生的讲解,深受各位领导好评。

另外在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我作为最美逆行者,参与到天水市青年抗疫先锋活动。从一月二十五日起,天水市天水镇咀头村党支部村委会召开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以来,提倡党员干部带头做好防控防疫工作,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坚决响应党支部决策,我作为预备党员,听从村党支部防控安排,认真落实咀头村疫情防控。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通过广播、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家喻户晓。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共获得了56份证书,国家赛事8项,省级赛事6项,院级赛事18项,系及社团共24项,可谓受益颇多,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王龙生

“只步为尺测乾坤,丹心一片绘社稷”大家好!我是来自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的王龙生,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个测绘学子的成长故事。

刚进入大学的我是从中国地图上开始认识工程测量技术专业,那时候我就在想,是怎样浩大的工程才将960万平方公里的锦绣国土浓缩在这样一只雄鸡上的啊!又是怎样的精神信念,使得测绘人在绝壁陡崖、冰沟暗河、严重缺氧、暴风雪频发的恶劣环境中完成自己的使命。世界最高的山是珠穆朗玛峰,比珠峰更高的是测绘人树立起的觇标,而比测量觇标更高的,是测绘人的忠诚担当、责任使命的测绘精神。

就这样,我在测绘前辈不朽传奇的影响下开始了我的测绘之路。从一开始的理论学习,到后来的仪器操作,再到校园实习,一步步的学习使我对测绘产生了愈来愈高的热爱,喜欢测量过程中组员配合的默契、喜欢测量成果数字的刺激、更喜欢测量项目完成带来的那种喜悦和成就。日复一日的课堂生活和实践操作教会了我完成测量工作的能力,也带给了我排名第一和国家奖学金的成绩。对我来说,测绘不仅仅是技术,更多的是知识。

愿我在测绘之路继续前行的信念,在实践中得到更好的诠释。校园实践、一次跟岗实习、一次顶岗实习,让我走出学校、走进社会,探究测绘的现实意义。在去年的实习中,我深刻体会到,一名优秀测量员的衡量标准并不仅仅是完成工作的效率,而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作为一个测量工作者,时刻要将测量成果的正确性放在第一位,细节决定成败,注重细节是做好测量工作的关键。磨刀不误砍柴工,珠峰是我国测绘界的高峰,珠峰上的觇标也将是我今后人生路上的目标,我将从资环开始,做测绘学院的资环追梦人。

测绘追梦人必将不负重托,只争朝夕、乘风破浪,以自己的“妙笔丹青”,“绘”谱时代芳华,因为我们的征途是浩瀚宇宙,我们的脚步从不停歇!

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魏子亮

大家好!我是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18级导航与位置服务11班的魏子亮,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我的大学的生活即将结束,回溯过去,一幕幕还像昨天一样清晰。

18年秋天,我收到了资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让我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憧憬和梦想,怀着一腔热血与期望来到了我的大学校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

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我问自己,大学我要干什么,我每天都能学到什么,看着父母送完我离校而去的背影,我更加坚定了我的大学生活一定要有所收获。当我第一次看到优秀的学长学姐出色的成绩并站在讲台上演讲自己的奖学金发言稿时,我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目标,今天,回望这三年的大学生涯,我做到了。

在学习生活中,我担任班里的学委,测绘学院学生分会团学办副主任,如果说在学习上别人尽力而为的事,那我一定是竭尽全力,因为是班干部,只有自己竭尽全力去做了,才能帮助解决班里同学们的有些问题,在专业知识上,我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去激发我自身内在的潜力和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三年来,我成绩始终并列前茅,综合测评始终保持在第一。

积极参加技能项目,不断提高创新精神

生活中的我更是阳光开朗,充满活力,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更是想去了解和学习,在学校的社团中也是担任测绘学社组织部部长、书画学社副社长、3D维创学社部长,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并获得相应的证书。并在大一下班学期就考取了计算机一级证书,在大二也获得了相应的英语AB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

在自己的努力下,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在2020年“南方杯”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荣获2019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经纬杯”测量技能竞赛四等水准测量赛项二等奖,被评为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被评为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

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热心服务同学

在思想上我始终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在生活中更是乐于帮助别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来提升自己。

成功属于过去,立志为国家做贡献

大学的时光里,虽然获得了荣誉和证书,但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未来,我会继续努力,虚心学习来提升和完善自己,最后,最重要是要学会感恩,这一路的磨炼与成长都离不开自己的父母,老师和同学们,我想借此机会向学校和老师表达最真挚的感谢,我在学校的所获都离不开老师和资环学院这个大平台,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来证实我的目标和诺言。

环境与化工学院 邱伟刚

大家好,我是环境与化工学院的邱伟刚。2018年9月我考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三年时光,一路走来,我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知识,弥补自身不足,注重自身全面发展,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和竞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过去的三年我获得了:2020—2021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9—2020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10月荣获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2020年12月荣获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2019年3月荣获甘肃省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三等奖;2019年荣获“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称号。

三年的大学时光,不仅让我在学习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而且在思想上有了更大的提高与进步。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党课培训,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的证书,顺利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让我更好的去为社会做贡献。

勤勉尽责是我的工作态度,高效及时地完成老师交给我的工作,平时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

我总是不断突破自己,使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在大学生活中,我一步步地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就是那股坚持不懈的精神,使我在各方面仍然保持着这优秀的成绩。

总之,我无比感恩能够与学院、与无数良师益友相识,与一生的热爱相遇。我会更加坚定日后继续研究专业知识、回馈学院培养的决心,做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我会将个人发展不断融入国家需要、时代潮流中,贡献青年力量!

环境与化工学院 张瑞林

大家好,我是来自环境与化工学院工业分析技术班的张瑞林,得益于学院各位老师的培养,我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前进目标,在不断学习中树立自己的方向,体现自己的价值。

在学习方面我勤奋刻苦,踏实肯干,面对学习一刻也不敢放松,从大一刚开始就制定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时间阅读与本专业有关的各类书籍,并且在闲暇时间,会在实验室做实验。我对待每一门学科都特别认真,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面对比较难的科目,我会通过习题来巩固基础,但所取得的成绩并不能使自己得到满足,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提高,于是我先后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知识竞赛以及挑战杯等等,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5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非英语专业专科类二等奖,2019年11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甘肃赛区专科组特等奖,荣获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二等奖,2020年1月获得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知识竞赛特等奖。在每个学期,我始终坚持认真踏实,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对于繁重的学业,不仅没有挂科现象,且每学期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在参加化学知识竞赛的同时也会帮助老师订正学弟学妹们的实验细节,一方面纠正他们的错误,另一方面通过他们的实验的细节去改正自己的错误,并且有利于提高自己注重细节的能力。很荣幸,在老师们的栽培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从大一开始,我一直担任本班的学习委员,一直努力认真的配合老师完成的教学内容,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关心班级的每一位同学。主动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及时把学院以及老师们发的消息或布置的任务,转发至班群并告知每位同学,关于选课,评教以及等级考试,同学们不懂得及时帮他们解决困扰,作为班里的学习委员,经常帮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我在平时的学习以及生活中经常会自我批评,虚心接纳同学与老师们的建议并改正,我也很感谢我的老师一起同学们给予我的关爱,感谢老师们的栽培,也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在班集体中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团结友爱,尊敬师长。除此之外,我也加入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协会。在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各省来学院参加大赛的老师和同学提供服务。

在这里,感谢所有老师的培养以及同学们的帮助。在未来,我将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 刘婷

大家好,我是来自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的刘婷,很荣幸在这里分享我的大学三年。初入大学时,我像很多同学一样很迷茫,只有脚踏实地的认真对待身边的一切,周围的人也时不时会问起为什么一个女生会选择学电,久而久之我也不免产生了自我怀疑,但是在越来越深入的学习中我发现,电它功在现在,利在千秋,对于我们现在来讲电它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资源,我们想象不了没有电的生活,所以,我想为电力事业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三年的生活中,我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因为喜欢,所以热爱,认真又踏实的为之努力,在众多人中,我是最普通的,但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勤学习,总会有收获的,笨鸟先飞,勤能补拙,心怀感恩,方能远行。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吴政

大家好!我是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18级建设工程监理11班学生吴政,很荣幸能与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回顾过去的两年的大学生活,我感触颇深。在这两年中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的。我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学习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在这两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我在学习、思想、工作,创新能力的培养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的政治方向是坚定而且正确的,在思想和行动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大一第一学期,我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9月参加了学校第39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2020年10月,参加了学校第41期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并顺利结业。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与时俱进。希望自己在不断的努力下,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方面,我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从不敢松懈。在2018--2019学年度平均分为85.4分,名列专业第三;2019--2020学年平均分91.4,名列专业第一。2018--2019学年荣获学院一等奖学金。2019年8月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证书,2019年9月通过大学英语B级考试,2020年8月通过计算机一级考试。并在空闲时间考取了C1驾照。

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用心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也乐于帮忙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寝室里,能和室友和睦相处,互相帮忙。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也得以提高。节假日期间勤工俭学,进一步激发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潜力。

在学校我度过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这里我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获得了一份份真挚的友谊和深厚的师生情谊。思想成熟了,性格坚毅了,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并尽力改正。 为将来走向社会夯实了基础。感谢母校培养了我,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我将更加努力,积极前进!

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杨世创

大家好,我是来自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的杨世创。俗话说得好:先成人,后成才。因此,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件事便是首先在思想上对自己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时刻追求上进,坚持不懈的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付诸实践,对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并且积极的关心和帮助一些有需要和困难的同学,尽自己的所能去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各方面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我勤奋刻苦,连续三年,专业成绩靠前,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三好学生。

回首在大学的这三年生活,我收获了太多难能可贵的东西,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的成功和荣誉。但我深知,成功只属于过去,目光应当着眼于未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的努力,志存高远,不断让自己得到进一步的成长与发展。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优秀的人为榜样也终将成为优秀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