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丝路花雨通资环
2020-12-16 22:59  

高雅艺术进校园,丝路花雨通资环

12月16日晚,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我院401名师生走进黄河剧院观看大型中国舞剧《丝路花雨》。优美的舞蹈动作,唯美的肢体语言,舞剧演员们展现了一场精彩梦幻的舞蹈表演,让老师和同学们近距离地领略敦煌艺术的魅力,聆听丝路故事的精彩璀璨。

大型情景舞剧《丝路花雨》以盛唐为背景,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弘扬了丝绸之路的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优良传统。被誉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 “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 “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作品。

在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跟随演员“行走在丝绸之路上”,感受着英娘和老画工神笔张跌宕起伏的离别之痛,沉浸在反弹琵琶伎乐天的神韵中。《丝路花雨》再现了敦煌文化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大美景象,赞美了我国劳动人民的创造才华和中外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为中国舞蹈以及舞台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艺术中,传承了中华文化艺术。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艺术学习过程中了解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敦煌魅力绵延千年,在这场美妙绝伦的舞剧中,同学们一睹丝雨芳华,领略民族文化。漫漫黄沙,掩不住千年古道驼铃声声,《丝路花雨》再现了丝绸之路上各民族交流互惠的景象,舞蹈与艺术相结合,呈现了一场美妙绝伦视觉盛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