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高举团旗战疫情 网络团课入人心
2021-10-30 18:12  

近日,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按照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部署,我校进行封校管理,采取线上教学等方式保障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强化特殊时期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利用钉钉直播平台授课,组织第五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们进行线上学习。

学员进行线上学习

学员撰写心得

通过此次青马班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加强了自身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将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同时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谨遵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有问题及时上报,努力学习,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

“通过此次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我对党和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建设我们的祖国。我们新一代青年更应该珍惜时间、把握青春。"有志者,事竟成"。做一个有志的青年,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要努力学习,坚持创新,做好新世纪的栋梁!”      

——气象学院 彭文洲

“我有幸参加了本期青马班的学习,作为大学生中千千万万的团员的其中一员,能够代表我们信息工程学院去学习相关的政治理论知识,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也让我又一次正视了自己的团员身份。这次团课,由于疫情影响改为线上授课,从中我了解到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作为当代大学生以及共青团员,需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因地制宜的做好防控。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对团的基本的知识、高校团组织的相关知识,心理健康,大学生职业规划都有了一个系统而全面的认识,填补了我在这方面的知识空白,使我获益良多,受益匪浅。”                                      

信息工程学院——于静

 

“自疫情严重以来,学院积极做出防疫工作,组织师生进行线上教学,第五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也不例外,在团课结束之后我感受颇深。  疫情期间,我们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也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人都在用自己薄弱的身躯守护着我们,古语有云:“虽千万人,吾往矣。”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吧!坚守在疫线的他们,只是大国之下的小人物,他们诠释着渺小的一角,却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接受着先进的教育理念,更应该懂得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积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承担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做出榜样,做出奉献。”

环境与化工学院——刘荣

“一场疫情,牵动亿万国人之心,它似乎是一场霾,但迟早会被温暖的光吹散,一切美好也都将如期而至,它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次团课又一次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身为青年一代人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担当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危难之中,总有一种力量,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给人们带来信心,带来希望。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团员青年听从党的号令,响应团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青年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展现出“战疫”中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作为安全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也会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确保自身及周边人的安全前提下,不信谣不传谣,为抗击新冠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就让我们静待花开的日子,遇见真实的自己,塑造完美的自己,不负青春不负己!待春风归来,你我蓄势待发,继续为中国的明天努力奋斗!”

安全工程学院——李延年

本期线上学习,紧扣民族复兴的时代脉搏,紧贴青年学生成长的思想实际,紧跟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步伐,是一场“入时、入心”的团课,是对青年学生进行的一次生动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使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学习,也为广大青年正确看待疫情,珍爱生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理论支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