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多措并举“四个实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
2021-11-04 17:33  

10月18日以来,我省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学生处、团委迅速动员、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强化责任意识,第一时间摸清学生情况

学生工作处、团委迅速整合全校学工系统力量,第一时间摸清全校每一名本专科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近14天的踪迹、国庆假期出行情况、与疫情相关地区人员的接触情况。对健康码异常学生进行隔离管理,单独核酸检测,每天持续跟进,随时了解其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处理。

 

同时,通过各班级QQ和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错峰就餐,有疑似病情要及时报告;通过学校官网官微,快速发布了《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致在隔离点健康观察的同学们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预防,科学应对,保持理性,积极配合抗疫工作。

 

密切关注动态,第一时间开启心理教育

学生处、团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心理疏导方案,组建了心理援助志愿者队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开展线上心理防护微课堂等,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将心理疏导覆盖到全校师生及家长,取得了良好成效。

 

确保不漏一人,第一时间织出“三级网格”

结合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公寓“三级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法》,采用责任制,明确责任区域,细化任务职责,选派46名中层干部担任公寓楼长、副楼长,100名行政坐班人员担任楼层长,2137余名宿舍舍长、24名生活辅导员和8名留观点专职工作人员,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提供了有力保证。

 

 

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志愿队伍

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会、社联、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秩序维持、信息登记、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还有一些退伍复学学生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诠释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学生工作处、团委将继续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切实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做细,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