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图文速递
更多>>
社团风采
本站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疫”路有你|资环学院学生会抗疫纪实、贡献青春力量
2020-03-18 15: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团委发挥自身组织动员和宣传优势,广泛发动青年学子行动起来,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种志愿工作中。

 

在这场战“疫”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学生群体,特别是学生会的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当“宣传员”、“践行者”、“战斗员”,主动抗击疫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所属地区的志愿者队伍,投身志愿服务,参与防护宣传、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广大群众做到“不外出、不聚集”,营造“人人为大家、大家为人人”的氛围,汇聚阻击疫情的正能量。

其中,我学生会陈良勇、李旭东万陆山同学,因势而为,率先行动,尽己所能,活跃在抗击疫情一线,并用真实事迹鼓舞和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科学安全地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陈勇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维修与比亚迪11班2019级学生,疫情暴发后,不仅每天坚持线下6个小时的巡逻,还在线上积极响应号召,与全国一万余名青年学子,共同抗疫。

 

李旭东,云南省武定县狮山镇乐美村人,我校气象学院2018级大气科学技术11班学生,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在本村村口参加志愿者15天,每天进行外来人员劝退以及本地人员的出入登记

万陆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18级水利工程西藏雅鲁藏布11班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陇南市康县城关镇万家院村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以一名团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村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村干部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劝返,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引导村民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一遍又一遍耐心劝导解答,让村民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动把疫情防控宣传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了青年学生主力军和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愿我们青年,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那暗夜的萤火虫,在黑暗中连成线,等候黎明的到来。”“我不过是千千万青年志愿者中最普通的一员,就像那萤火虫一般,但只要我们心手相连,我坚信,人,定能胜天!”院学生会的同学们这样说。

疫情期间学校虽然延迟了开学的通知。但“停课不停学”,二月中旬便开始了网上授课,学生会的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认真听课,学习精神丝毫没有懈怠,每天按时起床,根据课表,在家开始了充实的学习生活

 

               校学生会的同学们上网课学习

 

想要在家高效学习,就得掌握一些小窍门。学生会学习部的同学为大家总结了一些方法

1管理好手机:

上网课期间一般要用到手机但总是忍不住去玩。把所有学习有关的所以软件全部整合在一起,将这个页面作为手机主页面减少看到游戏或其他娱乐软件的可能。减少玩游戏的动机,不去翻看与游戏相关的帖。

2制作时间参考表:

比如我们常不知道要干什么,脑子不清醒。这个问题主要是没有计划和作息不规律引起的。要尽可能打造一个与学校相近的时间表。

3营造好的学习环境:

比如家人总是在上网课期间闯进来打扰学习。要尽可能打造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好的集中注意力。

 

    这次的网课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但同时它更是一个挑战。希望所有的学子都能好好利用学习资源,让我们的每一天都丰富而有意义。

 

疫情突发始料未及,我们应该: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肺炎疫情防控仗

万众一心,情系武汉携手抗疫渡难关

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抗击疫情,守护希望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全国人民是心连心在一起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抗击疫情,校学生会全体成员一直在行动

他们用录制视频的方式

来表达对抗疫的支持!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医者们不计生死

民众们不计报酬

我们众志成城

我们百毒不侵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平安

希望这场战役早点结束

我们一起努力

我们一定能赢!

爱与你相伴

我和你同在

哪怕只为你撑伞

传递爱的光环

樱花灿烂时,我们再相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