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社团风采
本站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战疫情 共进退 学生社团联合会在行动
2020-03-18 15:46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候,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主动请缨,担当责任,加入到此次疫情防控的队列中,成为一名抗击疫情志愿者,在家乡与人民一道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李斌在武威市凉州区大柳镇与镇上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公路来往车辆排查工作。每天早晨六点起床,由于天气寒冷,身体冻得僵硬,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些放弃,而是更加振作起来,努力工作。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只要家乡需要,就尽最大的努力去做贡献,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许多青年志愿者,他们奋战在防控一线,学生社团联合会通讯社干事张维恺同学在陇南市西和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来往车辆排查,人员登记。

 

学生社团联合会宣传部干事朱少峰负责家乡社区街道来往车辆人员的信息登记。他说,“现在是非常时期,人人都要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学生社团联合会通讯社干事包明东听说学院团委发出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号召后,他没有犹豫马上报名参加,驻点卫生防疫临时检测站6个小时,同公安民警、医疗人员等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防控工作。每逢车辆停下,他都会询问司机是从哪里来的,近期有无和疑似患者接触,为司机登记信息,筑牢高速道口疫情防护墙。

学生社团联合会宣传部干事马成龙与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防疫小分队,在村庄主要出入口开展体温测量,一边给过往的居民测量体温,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每天一早就开始投入工作,拿着体温计不停给行人及车辆驾驶员测量体温,同时不忘叮嘱大家勤洗手、家里常通风、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封闭场所、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范工作。

 

爱心环保学社张雪峰同学在陇南市成县黄陈镇中湾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主要负责登录来往车辆人员信息。

 

经济管理学社周雪婷在张掖市民乐县顺化乡新天了村参加志愿者防控疫情工作,主要负责过路人员的体温监测,信息登记。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医疗工作者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不断强大群防群治的强大队伍。

由于疫情的原因,全国各高校都已延迟开学时间,同学们也都陆续开始了网课的学习,虽然同学们不能冲到防控一线出一份力,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待在家里、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好好上网课,就是再为疫情防控出力,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在网络上的孜孜教诲,仍把我们相连。停课不停学,让我们为了心中的梦想一点点前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我们的心绪。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此时更应努力学习。

 

摄影学社贡去乎扎西同学上网课

 

摄影学社刘富红同学上网课

 

经济管理学社郭晶晶同学上网课

 

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李斌上网课

 

大学生素质拓展小组李向阳同学上网课

 

测绘学社叶树沛同学上网课

 

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干事陈阳上网课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抗疫的终极目标就是终结疫情。虽然我们是非常平凡的大学生、志愿者,但是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志愿者们尽最大的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面对病毒,避险原是本能,但这稚嫩的脸庞,坚毅的眼神,不退缩的神情,代表着一个个共青团生力军“逆行者”滚烫的心。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为乡亲构筑起一道健康防线。面对疫情,不惧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他们迎难而上冲在了最前线,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