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社团风采
本站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测绘学社举办第四届“经纬杯”测量技能比赛
2020-12-05 18:24  

测绘学社举办第四届“经纬杯”测量技能比赛

为促进学生测量技能培养,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技能养12月5-6日,测绘学社举办了第四届“经纬杯”测量技能比赛,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协办,测绘学社承办。

12月5日中午12点,大赛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开幕式,学生代表张继鹏发表比赛宣誓词,教务处处长处长致开幕词,最后,学院宋元宗副院长隆重宣布大赛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安全工程学院副主任,水电工程学院副主任,测绘于地理信息学院院长,裁判员老师,300名参赛学生及测绘于地理信息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安全工程学院、水电工程学院、测绘于地理信息学院的30支队伍进入四等水准测量决赛,本次经纬杯按照国赛标准共设四等水准测量、数字测图、无人机三个赛项。

幕式结束,无人机摄影测量赛项竞赛中陶然广场正式开赛。所有赛项井然有序进行,裁判员们秉公执裁,一丝不苟。选手们严肃认真,遵守纪律,充分展示了资环师生的优秀风采。

下午三点在后山篮球场展开了激烈的数字测图比赛,13队参赛选手井然有序的投入到比赛中去。选手们一丝不苟,操作仪器娴熟有序,表现出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团队精神是如此的重要,无论是少了中间的哪一环都无法完成任务,任何一个步骤、环节,都少不了,也出不得错,一步错步步错因此,测量学才是从整体到局部、先控制后碎部的工作原则。不仅学到了测量的实际能力,更有面对困难的忍耐力;也学到了小组之间的团结、默契,更锻炼了自己很多测绘的能力。通过实践,加强学生对该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巩固和强化课堂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训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综合应用测量知识的能力进一步熟练掌握常规仪器的使用方法、提高野外测量、内业计算、地形绘图的技能,具备从事测绘工作的初步素质。

比赛中,选手们不畏风寒,一丝不苟,操作仪器娴熟有序,表现出了良好的敬业精神和熟练的操作技能,经过两天的激烈斗争,本次经纬杯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