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社团风采
本站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测绘学社开展学术专业参观交流活动
2020-11-29 20:26  

测绘学社开展学术专业参观交流活动

为帮助新生对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与自身专业的了解,以及对其他专业的认识,学习各专业知识,丰富大学生活,使新生更好的融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当中,测绘学社开展学院学术专业参观交流活动,帮助大一新生加深对对学校的了解

11月29日中午,全体社员参观天益馆、2号仿真矿井、地勘实训中心、水利大坝,社员认真了解各种仪器,学习各种仪器的使用,开阔眼界认识学校教育基础设施的完善。

天益馆有中国内仅此一件的空盒气压计、龙卷风模拟模型、高空气象探测站展厅内,每一件展品和模型都“诉说”着古今中外的气象历史及重大事件。

参观二号仿真矿井

通过参观天益馆,同学们对气象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实训中心还配备了地面气象观测基准站、农业气象试验站,帮助气象专业同学进行各类气象要素的观测,以及对农业气象要素、农作物生长条件等项的研究和设备工作原理的学习。

进入二号仿真教学矿井可以看到各种机械仪器,根据岗位特点,二号仿真教学矿井划分为采煤工艺实训区、综掘工艺实训区、炮掘工艺实训区、瓦斯抽放实训区、皮带运输实训区20多个实训区。矿井中设备多种多样,双滚筒采煤机、刮板输送机、破碎机、转载机、空气压缩机等等。二号仿真教学矿井集“教学、培训、技能鉴定、科研、技术服务与一体科学安全的建设矿井,是保障采矿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一步。

水利大坝

水利大坝被中国科技协会和甘肃省科技协会分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心分为空腔式仿真重力坝、水力发电实训平台、水利枢纽综合智能仿真实训平台三个部分,运行过程可通过两侧高清摄像机采集到中控计算机上,学习过程中通过中控计算机在LED屏幕上显示,可以更为直观的了解水利枢纽运行过程。长50米、高9米的浮雕墙,分别为大禹治水、李冰父子、农水应用、隋唐运河、鱼鳞石塘、水利著作、三峡电站7个篇章介绍了中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历程,表现了从古至今,我国对水利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与努力。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合理利用水资源,已经成为科学发展的清洁能源之一,因此更应该重视水利发电与大坝建设。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拍照合影,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