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社团风采
本站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汉服演出活动顺利举办
2020-11-22 09:34  

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汉服演出活动顺利举办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书画学社、凡音学社、弘毅国学社于11月22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汉服演出活动。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此诗出自汉乐府,寥寥数语道出了春之韵味。汉文化是华夏子孙经历五千多年传承,数次民族融合的精华,而汉服作为传播汉文化的主要载体,自古被世人称为礼制之服。

 

此次活动秉承主旨,穿插了汉服展示,汉礼展示,舞蹈,书画展示,乐器演奏的表演,将汉意汉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极其活跃,很吸引了许多对汉服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观看演出,大饱眼福。

 

中华文化之底蕴,在于礼义仁智的思想认同,在于开放自信的雍容大气,在于以典章制度构建理想社会的追求,在于仁人志士不畏万难的理念坚守,在于困难危亡之际求得一点火种的卑微和不屈。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汉服之美,更品味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慕先贤,多读书,行万里,交佳友,勤躬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