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社团风采
本站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学生社团欢迎萌新的到来
2021-11-12 10:14  

极光轮滑学社

 极光轮滑学社于2013年9月份登记,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生活,在校团委领导下,成立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极光轮滑学社。学社的性质是校团委领导下的群众性组织,是以轮滑爱好者为核心的非营利性社团。社团宗旨为轮滑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培养大学生爱好体育锻炼的精神,培养技术精英,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推广轮滑运动。发扬现代体育精神,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 轮滑社立足校内,以服务会员为根本,组织轮滑培训,开展轮滑集体活动,增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通过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质量。轮滑社将使校园内的轮滑爱好者的活动规范化,合理化。并通过合法的手段来交流和提高此项运动爱好者的技术水平和综合能力,进而达到强健体魄的目!

   社团目标

1、社团愿景:成为人本友善、快乐活力、团结高效的社团。

2、社团发展目标:建设学习型、互动型学社、开放型学社

3、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星月棋艺学社

 星月棋艺学社(简称“星月棋社”)成立于2012年9月,是由在校学生自发组织自我管理的群众组织,在校团委和水利与电力工程学院的指导下开展各种工作。内设机构有:竞赛部、秘书部、组织部、财务部、宣传部、外联部、活动部、策划部八个部门。

 社团以“ 弘扬棋类文化,展示棋艺风采”为宗旨;以“丰富资环学院校园文化生活,为棋类爱好者提供练习和比赛的平台,提高资环学院同学棋类竞技水平”为目的;以“人生如棋,让一招不为亏我;心天似海,纳百川方见容人”为口号;以“打造具有高技能、高素质、新氛围的棋类社团”为发展方向,发扬中国传统棋艺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棋类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社员之间的交流,促进友谊,互帮互助,携手共进,为资环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

 社团棋类主要有中国象棋、五子棋、军棋、围棋和三国杀。在举办活动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社团文化和全院棋艺文化及校园文化的建设。

 社团活动:社团每学期都会举办“棋艺交流赛”、“棋缘杯”等活动来丰富校园生活。也参加其他高校举办的棋类活动比赛以及甘肃省大学生棋类联盟举办的省级棋类比赛。

自护学社

 自护学社成立于2012年2月,隶属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校团委。前身为气象学院医疗救护队,由学院中的专业老师为指导老师。

 这个团队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活动,2015年3月24日开展了“预防肺结核”的宣传活动; 2015年11月兰州大学“蓝天医疗救护队”来我院进行医疗知识方面的培训。

 2016年在气象学院运动会中做志愿者,2017年4月份甘肃省红十字协会指导医疗救护知识培训;2018年4月份在环境与化工学院、民族工艺学院运动会上做志愿者服务,2019年11月举办我是解说者活动。以上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学社的特色,同时这些活动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与支持,也让社员们干劲十足团结一心。

 我们学社的宗旨是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提供最有效的帮助”。组织社员了解专业技术,学习急救知识,让社员有更多的实践机会。社团是一个梦想的集结号, 有一群快乐的先行者,在这种氛围里,让我们一起畅想未来,用社团的画笔共同为我们的大学生活着色!

信息与网络学社

信息与网络学社经校团委批准成立于2019年9月18日,挂靠于学院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主任,副主任,科长,老师及2017级信息中心实习学生共同发起。社团宗旨是“磨练意志,强化实践”社团类型为专业型社团。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直属学院教学辅助部门。

 本社团主要负责学校有限无限的维护各个办公室的电脑打印机,网络办公设备以及校园监控的维护工作,还主要负责各种考试现场的维护,例如: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普通话考试等等。主要学习和实践计算机软硬件,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校园监控,打印机,多媒体教室等设备的维护与维修。

 我们拥有专业的设备和专业的技术人员,为了让广大同学能学习到更好,更专业的知识,我们定期举行各种学术讨论,学术交流竞赛技能竞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同学们的技能训练,举办学术专题讲座和培训活动,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建筑信息模型学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建模学社:经校团委批准,成立于2013年9月,直属安全工程学院团总支主管,由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专业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是全校七大专业社团之一。社团宗旨是“团结协作,勇于挑战,求实创新,大兴建模”。

经过数届社员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制定并完善了相关制度。为了丰富社团活动内容,更好、更全面的帮助建模爱好者了解建模相关知识,每次活动伊始,均由社长组织培训合格的各部负责人提前商讨具体实施方案,并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工作;定期举办专业讲座、汇报演讲等活动;组织开展工程制图、工程测量等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参观、宣传、社会实践等社科类活动。以各种形式满足同学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渴望!提高同学们关注社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作为一个团队,一个以关心和发展建模事业为主的社团,我们相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大家对建模学社会有一个更深的理解。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祖国建模事业的发展,勤奋学习,勇于奉献,参与祖国事业的建设。为此,我们真情邀请你:走出宁静的象牙塔,走进广袤的大自然,把科学的建模生态理念传播出去,把丰富的建模知识普及开来,积极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实践中去,以此来培养我们的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提升社会实践水平,为建模事业的发展而努力不止、奋斗不息!

机械创新设计学社

 为活跃学校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自治能力,丰富课余生活;交流思想,切磋技艺,互相启迪,增进友谊。让同学们一起了解学习机械创新设计,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平台,和爱好机械创新设计的同学一起学习其中的知识,体验学习道路上的失败挫折,一起钻研遇到的疑惑,体会其中的乐趣,关注了解我国机械领域的发展和变化。挑选优秀参赛作品,推荐参加技能大赛,将我校的机械创新设计水平发扬光大。在张岩成院长和魏万云老师(社团指导老师)的提倡下成立了机械设计创新学社。

机械创新设计学社成立于2020年10月21日,社团以:“追求真知、锐意创新”为口号,“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为宗旨。

安全学社

社团宗旨

 我们是一群满怀激情的安全人,我们以“安全第一”为宗旨,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目的。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针对城市及学校的安全隐患及问题。我们会通过职业敏感防患于未然,通过宣传教育及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宣传安全知识。

社团性质

 因为一种义务,我们创办了安全学社。因为一种责任,我们会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另外,安全学社通过举办校园安全文化宣传、比比谁有才、举办兰州市城关区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科普基地宣传、安全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同甘肃建投公司合作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还和地质学社同甘肃省地质协会合作举办“世界地球日”等一系列活动来增加学生的交际能力以及组织能力;其次,安全学社负责学院窦家山仿真对各社团以及校外人员参观仿真矿井的讲解的工作以及校外人员参观仿真矿井的接待工作。这样,让学院学生在校学习的同时能够了解到矿井的一些实际情况。学社以立足学院,面向社会为发展目标,做到积极实践、热心宣传;并在学院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学生社团风采展上连续获得“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使安全学社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