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1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伙食监...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关于开展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
图文速递
更多>>
大学生社会实践
本站首页>>工作专题>>大学生社会实践>>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学院“温暖水杯—学童饮水健康”关怀专项教育关爱服务团继续奔跑在路上
2018-07-16 09:45  

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贫困地区人民思想文明建设,建立符合社会主义核心和价值观得思想意识,引领广大贫困地区人民奔向小康。7月15日,学院“温暖水杯—学童饮水健康”关怀专项教育关爱服务团在天水市麦积区琥珀镇杨家湾村继续开展“温暖水杯—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活动。

IMG_20180714_222600

IMG_20180715_200624

夜晚的借宿、伙食的提供,足够让大学生志愿者深刻认识这片大地上淳朴的民风,并且留下深刻的记忆。初晨,志愿者与小学生们一起按时到达学校,将昨天未完成的授课进行完成,并总结所有讲解过的课件,详细的回答小学生们的提问,帮助小学生们认真辅导功课,纠正写字习惯、错误坐姿、作业错题;下课后,和小朋友们一起快乐地玩耍,教他们简单的打球、踢球动作,纠正他们原有的错误做法,细心教导,以防他们娇小的身体受伤,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游戏,一起跳绳、踢足球、打篮球、打乒乓球等等,志愿者们看到孩子们洋溢的笑脸,早已忘记了几天路程的颠簸、几天的疲惫,愉悦的笑声,回荡在学校每个角落。

IMG_20180713_095528

IMG_20180713_095528

课间游戏互动

中午返回农户家,简单的饭菜,却能吃出“家”的味道,饭桌上的相互谦让,让志愿者满满的感动与愧疚。志愿者们帮助农户搬运、晾晒刚刚收成的粮食,看着十袋左右的收成,这是一家人一年的口粮。在农户家里,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农户干农活,体验农户们的生活,也是对志愿者自身的一种磨练。

mmexport1531549814113

农户家午饭

这次与贫困地区人民零距离的接触,使得志愿者们对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宣传,号召大学生们热爱自己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珍惜。更能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投入到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这支队伍中来,唤醒社会有为人士的良知,能更好的帮扶困难的学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