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挑战杯科技竞赛
本站首页>>工作专题>>挑战杯科技竞赛>>正文
学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中获全国三等奖
2019-11-19 16:40  

    11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圆满结束。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出特等奖作品35件、一等奖作品105件、二等奖作品286件、三等奖作品786件。其中我省9所高校1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学院申报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矿区生态环境三位一体治理技术研究》作品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筛选,登上“挑战杯”国赛的奖台,获得全国三等奖,也是我省唯一进入终审决赛的高职院校。

 

获奖奖项

挑战杯现场

    近年来“挑战杯”每届竞赛都吸引2000余所高校,200余万大学生参与,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挑战杯开幕

    学院在2018年3月开始筹备本届竞赛,由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在一年的备战过程中,学工部、团委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在组织动员、项目遴选、培训辅导、孵化扶持等环节与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倾力配合,积极备战挑战杯全国总决赛。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研。“挑战杯”在引导、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学院自2008年至今,举办了5届校级竞赛,在甘肃省“挑战杯”中取得了好成绩,三次入围全国终审决赛。
为继续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培育广大学生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科学素养,学院将有组织、有规划、坚持不懈地推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蓬勃开展,同时为2020年“创青春”、“互联网+”、“彩虹人生”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开幕仪式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