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大学生素质拓展
本站首页>>工作专题>>大学生素质拓展>>正文
学院举办第五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
2018-12-12 09:33  

为加深同学们对国学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高自身文化水平和道德修养,同时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扬。12月11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弘毅国学社、《绿苑》编辑部承办的第五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树形源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弘毅国学社指导老师胡立华老师、《绿苑》编辑部指导老师达娃老师、院团委邵伟明老师。

1544593077842

决赛现场

经过前期初赛,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分别是气象系代表队、安全工程系代表队、冶金工程系代表队、环境与化工系代表队、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代表队、士官学员代表队。决赛赛制采取现场竞答方式,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凭着对国学的热爱“秀”出自己实力,提高自己的认识,赛出了当代青少年特有的风采。在紧张角逐之后,由安全工程系摘得桂冠。活动期间的互动环节,更是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比赛过程诙谐生动。最后胡老师对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胡老师点评比赛

通过本次活动,宣扬了经典国学以及近代中国优秀文化的继承,活动以竞赛形式的趣味性、时效性、普及性来展现国学的魅力,提高大学生对国学的兴趣与认识,加强了高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重温国学,更好的弘扬和继承了我国国学精髓,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校内学生学国学,爱国学的学术气氛弘扬经典文化,争做国学达人。

1544589971233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