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1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伙食监...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关于开展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
图文速递
更多>>
网上团校
本站首页>>网上团校>>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3级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交接仪式
2015-12-30 20:28 ytw 

12月28日晚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3级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交接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甘肃省军区副参谋长、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丁杰,省军区司令部军务动员处处长龚庆磊,参谋李小刚;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智平,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晓东;兰州警备区参谋长毛林珠;城关区武装部部长徐宗泉;第二炮兵某部综合训练基地学兵队队长朱永宏,副队长王宇轩;空军某部气象训练基地军务科科长赵永平,学兵连连长张力;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街道主任李錾璞,副主任罗宏文;兰州市城关区桃树坪社区主任闫宝琴,副主任成来生;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院长时宁国,副院长张琳、谢军武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接仪式。毛林珠主持交接仪式。

会议现场

交接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智平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兰州资源环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士官生的培养、管理和服务工作,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与部队密切协作,遵循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理念和规律,在提高士官生政治素质、专业技能和军事素质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建立了一套符合规律、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培养机制。3年来,学院的士官生在校风、校纪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带领作用,为学校内涵建设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成为学院一张闪光的名片。

王智平书记讲话

王智平书记要求,士官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要更加勤奋学习,更加勇于实践,努力掌握军事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和战斗力。还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严于律己,刻苦锻炼,尽快实现从大学生向优秀军人的转变。

与空军部队交接仪式

王智平书记希望,兰州资环学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严格按照部队要求,创新士官培养模式、完善培养机制,不断提高士官培养质量,为部队培养和输送政治合格、成绩优良和素质全面的“优质钢”,力争成为部队士官人才的储备库。同时,祝愿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士官生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和建功立业的决心,在部队广阔天地里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与二炮部队交接仪式

丁杰副参谋长作了讲话。他说,定向直招士官,是贯彻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深化兵役制度改革、拓宽士官选拨培养渠道、优化军事人力资源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士官职业素养、专业技能,为“强军梦”提供人才保证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兰州资环学院作为试点院校,始终坚持以总部要求和部队需求为根本,以提高招收和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择优录取、按需培养、严格标准、全面考核的原则,圆满完成了915名定向直招士官的培养任务,为军队建设做出了贡献。

丁杰副参谋长对即将入伍的2013级士官生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二是要始终牢记使命任务,三是要坚持严格自我要求,四是要锻造过硬军事本领。

芦维忠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致欢迎辞,他说,学院在近几年士官生的培养过程中,严格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全面打基础、始终抓养成、逐步求提高的培养思路,军校联合,共育人才。士官在校生由2012年的60人增加到现在的520人,招生专业由2个增加到4个,部队从海军、空军、二炮扩展到了武警。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工作按计划、有组织地有序推进,得到了部队首长和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芦维忠书记希望,2013级96名士官生到部队以后,继续发扬母校“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强化训练、砥砺品格,争取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同时,学院将严格按照部队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提高士官培养水平,为国防建设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赵永平科长代表接兵部队发言,他说,非常感谢甘肃省军区、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征兵办公室等上级部门为士官生的培养做了大量的工作,感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为士官生的培养,为国家培养出了一批专业功底扎实、军事本领过硬、政治素质合格的技术型人才,以实际行动支持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为国家的安全贡献了一份力量。士官生进入部队后,将扎实开展入伍教育训练,尽快使新兵成为一名合格的革命军人。

2013级直招士官生代表张勇强同学作了发言。他说,在母校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学会了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攫取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从历练中懂得了报答和感恩。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我们成长成才构建了坚实的平台。今后,我们在部队中不忘母校,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

会议现场

交接仪式上,城关区武装部代表与陆、空两军接兵部队代表进行了2013级直招士官生的档案、花名册交接。大会在士官生铿锵有力的《人民军队忠于党》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