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1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伙食监...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关于开展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榜样的力量-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下)
2021-02-06 15:16  

榜样的力量-走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携笔从戎立壮志

能文能武士官生

他们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

他们在校园执著追寻梦想

他们拥有静水深流的力量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进——士官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们

一起去了解士官生在学习和生活当中的故事

去感受校园里那一抹军绿色带来的青春力量!

士官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风采展示

士官学院学生 蔡京武

大家好!我叫蔡京武1999年2月出生,现在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技术士官2班的一名学生。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2019年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院级一等奖学金,2020年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大学生预防艾滋知识竞赛一等奖,金昌市优秀志愿者,金昌市“三下乡”优秀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在思想上,我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刚入学时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20年6月被党组织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学生干部,我积极帮助同学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在广大同学中有很好的人缘,并在班级工作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在学习上,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既要学习,又要进行体能训练,当寝室同学在娱乐的时候,我一个人埋头在图书馆学习到很晚才回寝室,最终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在班上名列第一,并获得院级一等奖学金。

在工作上,在模拟连队中,我一直担任着班长的职务。在过去两年的工作中,我一直秉持着积极主动的态度,时刻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是服务,时刻以他人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积极与同学沟通、交流,在班级组织的活动中取得一些宝贵的经验。

在生活上,我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独立自主,对生活充满激情。我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里的各项活动:如信息素养大赛、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迎新杯篮球赛、古诗词知识竞赛等等。正是由于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独立自主的意识让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2020年疫情期间,我便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积极发扬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在工作中运用小喇叭,通过简单易懂的口号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用小喇叭筑成疫情防控的有声防线,并得到高度重视,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8月我又参加了金昌市组织的“大学生下基层活动”,并在八一慰问活动中,参与活动策划以及执行,负责与当地现役部队进行对接,并完美完成所交代的工作任务,被授予“优秀学生志愿者”的称号。

士官学院学生 程岩

大家好!我叫程岩。我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我知道自己身上承担着父母的无限期望。初入大学,我就告诉自己,要努力拼搏,要争气。我刻苦学习,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取得了大一学年文化课成绩、综合测评成绩第一、在大一下半学期学院运动会暨军事体能考核中,取得了多项第一的成绩,我还连续两届获得学院军事考核的综合一等奖项,在野营拉练中,连续2次获得“拉练标兵”荣誉称号。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习组织的各项比赛,在19年荣获第一届DCN杯足球联赛冠军。

在思想上,我要求进步,积极向党和组织靠拢,在大一下半学期通过党校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的我荣幸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生活中我严于律己,诚实守信,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确立了良好的群众威信。我坚持“慎之思之,勤之行之”的原则,不断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始终保持的较高的思想觉悟,树立了良好的、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论,永远保持着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

在工作上,大一开学初,我当选副班长,上任后,我积极熟悉同学基本情况,能够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积极协助班长处理班级事务,认真完成好每项学习任务,认真学习,踏实做事,不轻言放弃,我的能力在职务中逐渐提升,我的能力在职位上不断地展现。如今,我又成功当选了海军连指导员的这一角色,这个职务对我来说工作更多,任务更重,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更严格的要求我自己,遵守党的章程,听从党的指挥,伴随着职务的变动,海军连的很多事务都需要我更加认真地处理,不容有丝毫的纰漏。在指导员这个职位中我不断地努力,不断的收获,一直都有所获得。

在学习上,我立足于自己的专业,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不断巩固自己的所学,提高自己的潜力,学会如何生存。我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利用课余时间增加了自己的文化和专业知识水平,提高自身身体素质。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作为一名定向士官生,我时时刻刻都牢记着学习的重要性,抓紧每分每秒去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但大学的生活不像高中一样,一切都要靠自己自觉管理,要在这个阶段培养好自己的自学能力。

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不乱花一分钱,一切都是能省就省。由于父母年迈劳动力减少,收入不多,所以我养成了勤俭持家的习惯。虽然家庭情况不是很好,但是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间沟通较好,很多有困难的同学都愿意寻求我的帮助,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与支持。我努力培养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地兴趣爱好,经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使得社会实践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的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更加注重了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

士官学院学生 郭强

大家好!我叫郭强。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18级士官学院学生,先后荣获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高教社杯甘肃省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全省物联网应用技术大赛二等奖、院级奖学金及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等荣誉。

学习方面,在大一时,我荣获学院奖学金及士官学院综合军事技能考核一等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大二开始时被选拔为副排长,学术科研方面: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甘肃赛区特等奖,全省物联网应用技术大赛二等奖,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及计算机一级、英语B级、普通话等级证书。

社会实践方面,获得甘肃省国防教育基地成长军事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教官,学院安排到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且荣获优秀教官,择优选拔参加甘肃省体育考试、甘肃省会计考试等执勤工作成功入选出任务并顺利完成。

文艺体育上,我荣获了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评选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士官学院第二届男子运动会10000米第五名、士官学院综合军事技能考核一等奖、学院拉练标兵2次等荣誉。

士官学院学生何怡菲

大家好!我叫何怡菲,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战略支援部队)士官2班的一名学生,担任班级团支书。先后获得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1次,被学院党校评为优秀学员1次,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

入校以来,我思想积极,行动上严格自律,能够自觉勤奋学习党的知识,党的规定,争先创优,模范带头,第一时间提交入党申请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个人表现优异,2019年新生军训时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被学院评为军训优秀学员。在2020年第40期党课培训中被评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

学习中,我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学习认真,对学习有规划,有目标,积极向上,并从各方面全面要求自己,成绩排名和综合排名均排第一。在课余时间,我认真学习英语,坚持每天去做阅读、听听力,经过长期努力,英语基础取得了很大进步,获得了学院英语口语竞赛特等奖,并在“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专业课方面,积极参加华为5g的线上教学培训,努力学习华为5g的相关知识,并且在第一次考核中排名位于前列,最终考过了华为5g认证,考过了全国计算机一级。

我的座右铭是:没有一项技能是多余的。我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的成绩。参加学院的每年一次的革命故事会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积极参加军乐团,加入了长笛声部,会弹奏钢琴,吉他。还积极参加篮球赛,排球赛等体育活动。在野营拉练中,即便我的脚磨起了血泡、掉了皮,但我还是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了下来,并被评为拉练标兵。在疫情期间,我参与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小区门口负责体温监测和出入登记,受到社区好评。

士官学院学生李春泽

大家好!我叫李春泽,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18计算机应用技术(战略支援部队)班的一名学生。

在刚入学,我就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把上课不迟到,从不旷课作为自己平时学习中得基本要求,大一上学期制定的计划针对公共课,目标不只为考试及格而是考高分。我认真的学习每一门课程,即使是考查课也从来不懈怠。在大一的学习中基本每科考试课都取得优秀的成绩。尤其是大一高数较难,我每天都做一些习题来巩固基础,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最终高数取得优异的好成绩。对于比较难的java课,我总能认真的记好每一节课的笔记,然后认真的复习,巩固课后知识,最终在大一的学习中我取得了优异成绩。对于那些比较简单的课程在平时课上的学习中争取全部弄明白,为比较难的科目留出较充分的时间学习。我在学习中总是能够做到查漏补缺,针对自己的弱项科目英语等加以弥补,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背诵单词、口语等,同时也为英语等级考试做准备,最终顺利通过了英语B级考试。最终在大一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大二上学期的学习中我不仅仅是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在做好合理的计划之后,我又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积极认真的为活动做准备,最终在庆祝改革开放70周年活动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且代表学院到天津参加展演。

由于我是一名士官生,大一一学期中,我凭借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军事训练以及认真学习军事理论知识,努力将自己身上的一些不好的习气改掉,让自己更加优秀,并且关心身边同学的学习及生活状况,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生活中,我忠实诚信,讲原则,说到做到,决不推卸责任,做事情始终坚持有始有终,从不半途而废;肯学习,有问题不逃避,愿意虚心向他人学习,自信但不自负,不以自我为中心,为人诚恳,性格开朗、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朋友,热情主动地与大家打成一片,和每一位同学都是很好的朋友。室友生病时他热心地照顾,为室友买药。班级同学有需要的时候,我及时伸出援手,无论是朋友在生活琐事的打扰还是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大家都乐于向他求助,当然他也总是热心的给予大家帮助。

在学习和能力提高的同时,我更加要求思想上的进步。在大一上学期,我就向学校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时生活中,能够经常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且从多方面收集同学对自己的看法,对于自己身上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反思并改正。凭借自己积极的思想态度被选为积极分子,按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并且在班级的活动中积极主动,辅助班长和团支书积极办好班级活动。我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演活动,获得一等奖。在党课学习期间,我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在党知识的熏陶下,我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思想

在大一暑假期间,我利用自己空余时间在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上班。在此期间,我明白了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方法,也明白了钱来之不易,用之如流水,体会到了自己父母赚钱的艰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我选择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我利用空余时间在村口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成为万千奉献者之中的一员。

士官学院学生卢珊珊

大家好!我叫卢珊珊,现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应用技术(战略支援部队)士官班的一名学生。

学习上,我能充分合理地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从不逃课、不迟到、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地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地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自身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我在期末时各科均取得了较为优异地成绩,在学校的每一个学期,我都会先制定出一个科学且合理地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空闲时间,要求有着广阔的知识面和完善的知识结构,所以在加强专业学习地同时,我还吸收其他课外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大量地阅读各种课外书籍来充实我的专业知识,我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及时复习巩固,做好各类学科笔记。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在此期间我考取全国计算机一级等级证书,英语B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荣获D类“二等奖”,在2019年“外研社杯”杯写作大赛甘肃赛区二等奖。荣获“2019年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称号,以及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思想上,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思想紧跟党组织,积极响应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我于2018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于2019年4月参加了学院第38期党校培训班学习,经考核成绩合格,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2020年6月23日参加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课,取得良好成绩,通过士官学院支部党员大会研究,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除了不断地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外,我也开始把其他先进的党员作为榜样,不断地鞭策自己,一切向党员看齐,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在生活中,我树立了良好的价值观,生活简朴,作风端正,厉行节约,我始终做到艰苦朴素、不比吃穿,从不铺张浪费。在寝室里,我和同学相处融洽,乐于助人,与室友、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同时我兴趣广泛,喜欢不断尝试新地事物,比较喜欢弹吉他和画素描。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自己、提高自己地机会!我很喜欢户外活动,经常会参与及组织同学们一起活动.各种丰富多彩地活动让我从中受益颇多,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把更多地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中,达到事半功倍地效果。

在疫情期间,我不怕吃苦,积极做好青年榜样力量,踊跃报名了小区疫情志愿者,在小区承担测量体温登记出入及消毒楼梯楼道院内环境工作,志愿服务20天,过程是辛苦的,但是每天的充实感让我更加努力的坚持下来,因为我心中牢记,作为一名青年,不管在什么事情上,都要做到积极踊跃,奔赴第一线。在入学军训期间,经过努力和最后考核,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在2018年度,我参加了“歌声激荡四十年唱响时代新篇章”十佳歌手比赛,荣获“三等奖”、在学院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两次革命故事会中,我积极踊跃参加,并荣获两个“一等奖”、在2019年我参加“京津冀甘思政课交流大赛”的演出,演出取得顺利。在新闻报道工作方面,我荣获2018-2019年第一学期士官学院新闻报道工作“三等奖”。

体育方面,我也不甘示弱,在学院组织的第十二届快乐校园田径运动会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运动员”的称号。在学院组织的篮球赛以及排球赛中,我踊跃报名参与,争取为学院增光添彩。在士官学院的第二届运动会上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并荣获女子100米、800米的“第一名”。在2020年定向培养士官军事综合技能考核荣获“一等奖”。在士官学院组织的野营拉练中,我主动申请担任卫生员,参加模拟演练,在模拟中受到轻伤依旧不退出演练,坚持咬牙完成演练,荣获“野营拉练标兵”称号。

士官学院学生 马宛彤

大家好!我叫马宛彤。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战略支援部队)2班的一名学生。先后获得定向培养士官军事综合技能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学院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荣获野营拉练标兵,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评选展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技术发展大赛”中荣获校级赛二等奖,在学院党校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中,被评为优秀学员。我的个人座右铭是:“拼搏,才能为自己撑起一片天地。”

进入大学之后,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获得了良好的成绩,被评为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成绩逐步得到提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的文化课成绩在班里前三,综合测评第三名。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我长期坚持自学,在空闲的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

新冠疫情暴发之后,我积极投身到家乡志愿者的队伍之中,与检测人员一起,为每位往返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基本信息,同时大力宣传有关新冠疫情防控的知识,帮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累社会经验,锻炼自己,与祖国共同战胜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

在生活上,我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身边的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士官学院学生 魏煜

大家好!我叫魏煜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的一名学生。

平日里我注意通过新闻、网络等媒体了解时事动态,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刚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二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平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永记党的宗旨。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获得了组织的认可,在2020年6月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今朝苦心孤诣,明朝化蛹为蝶”。我将自己每一天都置身在学习的氛围中,在专业知识方面做到专精,在其它知识面上做到广博。在第一学期我以专业平均90.34分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然而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时刻谨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坚持系统全面地学习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经常会在上网的时候广泛浏览当今的前沿科技,一些新的实际应用,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在课余时间,我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方面汲取知识。

在生活中,我把吃苦耐劳始终深深扎根于心底,我坚持“坚苦自立”的人生哲理,也清楚的知道每年的生活费和学费对家里来说是不小的负担,因此我勤俭节约,努力减轻父母的重担。在课外,我积极参加学校文艺体育活动,参加了校足球队,代表学院获得许多奖项。我除了参加激烈对抗的体育赛事之外,还积极参加文艺类活动,在抗战胜利革命故事会中,我参演的《雨花台革命烈士》舞台剧荣获一等奖。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期间参加当地社区抗疫志愿者服务,从而使自己更好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得到锻炼,增加实践经验。

士官学院学生温怀钦

大家好!我叫温怀钦。从革命老区长大的我,从小就被革命先辈、红色故事的氛围中影响着,从小励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塑造了我良好的道德修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进入大学第一年,我就递交了入党志愿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坚持检查自我、监督自我、改正自我、提高自我的人生态度。通过一年组织对我观察和考验,在2020年6月23日我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加了学校党校组织的预备党员集体培训、聆听系列讲座等,让我得以进步和成长,明白了预备期的重要性,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对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对党知识的理解更为深刻,自己的思想觉悟、政治了解有了很大的提高。

学习上我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为了使自己在大学生活结束时,能成为不折不扣的综合性实用人才,在入校的那一刻起,我就暗下决心,大学生活不能虚度,“当天的事当天解决”,这是我在学习中一贯秉持的原则。“不让今天的懒,成为明天的难“专业课上遇到不会的问题”,我积极向老师、同学请教直至“拿下”为止。在保证主业前提下还自修“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与知识结构,为品学兼优而持续努力。在第一学年我就顺利通过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等并取得相应证书,几乎将自己的每一天都置身在学习的氛围中。在自己的努力学习、艰苦付出下学习成绩平均分达到91分,单科最低86分的学习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

生活中,作为一名士官生不仅要有夯实的军政素质,而且要有扎实的体能基础,经过两年来的刻苦训练由弱到强,我在本学年取得野营“拉练标兵”和“军事考核一等奖”等获奖荣誉。

工作文艺方面,我培养爱好,多项发展。我在士官学院宣传报道工作中,所拍摄的素材在“解放军报”发表一次,多次被”资环学院士官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刊用,士官政务信息宣传使用,受到学院的表扬。由于我表现出色,所管理的宣传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了 的认可、服务态度和工作质量也受到教官的好评。

士官学院学生杨涵予

大家好!我叫杨涵予,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士官(战略支援部队)2班的一名学生。获得过英语口语竞赛二等奖,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二等奖,第40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野营拉练标兵等荣誉。

入校以来,我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校老师的培养引导以及自身的不懈努力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学会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还被评为党课优秀学员。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我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并在大一学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虽然还未能真正成为党的一员,但我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向上递交思想报告,不断向组织靠拢。

我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勤奋,得到了任课老师的一致认可。“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士官生我明白知识的重要性,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并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见解。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我深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我还通过不断的阅读增长知识,完善自我,并积极准备英语相关等级考试。我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加强英语等一些技能知识的学习,在期末考试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责任心比较强,同时又充满了热情。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积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主动为同学服务,配合其他班委的各项工作,做好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我始终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热衷于各种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与同学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和小孩。我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士官学院学生杨静

大家好!我叫杨静。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战略支援部队)的一名定向培养士官生。

我认为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在思想上,阳光向上,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大一的第一学期,我就向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努力,思想上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参加了党校的学习,在党校学习期间,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在大二下学期被发展为18级第一批预备党员。

我热爱学习,也热爱计算机专业。每次期末考试都名列前茅。我深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坚信要有所收获就一定要有付出。截止到目前为止两个学年的专业课平均成绩都名列前茅。虽然我不是学习委员,但在同学们心中,我就是学习的带头人,也相当于一个学习委员。我通过了专业英语B级和普通话水平考试。平时还会找机会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比赛。获得了2019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类职业技能竞赛信息安全技术赛项三等奖、在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2020年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甘肃选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是一名士官生义不容辞的生活作风。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军事训练和各种体育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2020年七月份军事体能综合素质考核中获一等奖。

我生活简朴、作风端正、厉行节约。来自农村的我始终做到艰苦朴素、不比吃穿,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中能够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不攀比不虚荣。在平时生活中,我积极乐观,我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作为一名士官生,我具有健全的人格意识和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

士官学院学生杨调

大家好!我叫杨调。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士官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战略支援部队)士官班的一名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并荣获院三好学生、英语B级证书、校级征文比赛优秀奖,计算机等级一级证书,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中获得校级一等奖。

从进入大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努力不懈地学习,以“日参省乎已” 为标准要求自己。从大一开始,我就成为学习委员,担任模拟连队里的班长一职,我一直体验着一种身兼多职的辛苦,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在班级学习委员任职期间,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圆满完成老师和学习部交给的任务,在每学期期末配合老师完成成绩评定,在工作务实的基础上,对奖学金评定制度及评定方法提出修改意见。在班里,身为学习委员,与班里同学一起努力,使班集体在成绩上都特别优秀。身为模拟连队里的班长,除了管理学习任务外,还协助教官和模拟连队里的连长指导员管理女士官生的生活和一日生活制度。

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因此我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两个学年里我共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三好学生一次。同时也通过了英语B级,计算机一级的考试。

我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开朗的性格使我喜欢交友、旅游、户外运动,喜欢音乐,喜欢表演。我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获得一等奖。让我觉得生活的精彩与美好,虽然有时因此要夜以继日,但“学习交流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故事会展演活动”一次次活动都将是我难忘的成长的脚步!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莎翁的话让我相信即使我不是一个男生,我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在军事化制度管理生活中,我巾帼不让须眉,在各方面都能优秀表现,甚至能超越男生。面对苦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乐意推向顶峰。

没有星星在肩,使命依然担当。

没有麦穗在冠 ,却是脊梁骨干。

    以优秀的人为榜样,也终将成为优秀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