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1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伙食监...
· 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关于开展2022至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学校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7:3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在我校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他们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当代青年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唯有如此,才能实现新长征路上的理想与追求,也唯有此,才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校团委书记王宇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到‘真学’‘实干’。‘真学’既要原汁原味学,又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报告本身就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经典读本,通篇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将紧密团结我校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IMG_6015

冶金工程学院院长侯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报告深刻阐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上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和团学工作管理者,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工业报国”为己任,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坚持与时代同向同行,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时代有用人才。

IMG_6029

气象学院团总支书记曹磊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最直观的感受是激动和振奋,同时也饱含对未来的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团学干部和青年教师,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守的就是学生的心。未来我将更加细致入微的关注学生,抓住学生的心理状态,实施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对学生的关心、帮助、开拓、激励,让学生从内心认识到教育对自己的价值与作用,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广大学生逐渐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QQ图片20221016130540

地质与珠宝学院团总支书记王珍珍表示,所谓“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比广阔”。作为一名基层团总支书记和青年党员,我将在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团学青年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生,与学生相互交流思想,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关心团员青年,指导各班团支部开展团的各项活动,教育培养一批优秀学生团干部,抓典型、树榜样,以榜样促进步。

QQ图片20221016130405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回顾了五年来砥砺奋进的历程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奋斗的目标任务,全面规划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美好远景。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共青团工作的指南针、路线图,立足工作岗位把教书育人当做自己的使命。全面吃透实质内涵,精准掌握核心要义,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贯彻落实更坚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理论领悟力 、工作执行力,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创典型,强化措施抓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QQ图片20221016131336

军士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铧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在号召本院青年学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的同时,对标工作任务,凝心聚力,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团学工作新篇章。

图片1

中泰学院团总支书记陶俊臣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同时深刻的体会到党为我们青年一代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我们有更多的际遇去实现自己的青春抱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以奋力拼搏、笃行不怠的姿态源源不断地为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注入朝气蓬勃的青春动力。要坚定为国家和人民奋斗终生的理念信念,扛起重任,砥砺前行,始终把国家的未来放于心中,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始终以赤子之心回报党与国家,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大潮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成就个人梦想,赓续前辈的熠熠星光,续写新时代的奋斗乐章。

QQ图片20221016134652

地质与珠宝学院学生代表姜彦民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再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与关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除了深深地震撼和感动外,还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扛在肩上。复兴宏图已经绘就,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将将牢牢把握时代契机,紧紧对标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祖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王路璐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青年学生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心怀大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奉献青春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始终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保持着良好的个人品德,不断强化自己工作责任感,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严于律己,建立并维护和谐的人际关系。自觉将人生规划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当代青年的不懈奋斗中梦想成真!

冶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王旭康表示,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下一步,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上级团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号召各学院团组织和广大团学青年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举办专题讲座、报告会、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