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让爱来,让‘碍’走”----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关爱了解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9 10:21  

“让爱来,让‘碍’走”

----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关爱了解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梦想会带你走进思维的天空,让你不会陷入无知的世界;在思维的怀抱中快乐的成长,慢慢走出失败的局限;相信自己不会永远的自闭,让梦想成为现实。为了进一步迎接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4月2日。在3月28日早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兰州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的老师与孩子们、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以、各兄弟院校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社会志愿者参加了由凡尘安星主办的“让爱来,让‘碍’走”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志愿者给孩子们准备了矿泉水,孩子们为志愿者准备了《最好的未来》手语舞蹈表演。紧接着进行了收集祝福语登山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过程中,他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积极推广并宣传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并收集每个人对他们关爱的祝福语。 到达山顶后,开展了有奖问答环节并组织了登山颁奖仪式。之后开展了篮球过山车游戏,所有志愿者在山顶手拉手围成了一个圈,让篮球从他们负责的肩部滚过,寓意一起把爱心传递下去。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用他们的爱心撑起绳子互动游戏,让孩子、老师及部分志属者们从绳子上走过。最后,志愿者将收集的祝福语纸张叠成飞机,一起让爱飞向天空。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每一位自闭症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天使;星星的孩子是不孤独的,因为他们有很多人陪伴着他们。“世界踉踉跄跄,亦不忘为星星点灯,愿每一颗坠落凡尘的星星都能有一个温馨的港湾。”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7月,是由学院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青年组成的公益性质的社团,积极推崇“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本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加强对志愿者的规范管理,统一协调全院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大量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公益、社区服务、爱心献血、帮孤助残、安全卫生知识宣传、科普宣传、环境保护、以及大型社会等公益事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