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环境与化工学院积极落实第六次学代会工作要求
2021-12-08 14:24  

 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圆满结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和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军武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的祝贺,同时也对学生会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工作水平,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管理水平高、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的学生会组织,保证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学生会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作用,更好的为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服务,环境与化工学院于11月26日召开学生干部管理专题工作会,对学生会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把学校领导对学生会干部的希望要求进行了细化安排,并对学生会干部的思政学习活动、学生干部创新服务活动以及干部退出机制等问题展开研讨,统一思想,完善制度。

学生会干部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

11月26日下午,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郭冉菲召开团学干部工作例会,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及全体班干部到场参会。郭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学习郑书记在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上对学生干部提出的几点希望,强调学生会组织是学校内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组织,学生干部不是官,服务广大同学才是每个学生干部的职责所在。团学干部要做好三个定位:建成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桥;做到三个转变:转变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学生会;抓好三项工作:优化学生干部选拔退出机制、完善学生会内控机制、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做好四个表率:带头立标杆、扛红旗、当先锋、作表率。

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军武在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全体学生干部的殷切期望,要求学委会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位要准确,要立足高校学生时代要求,将服务学生发展作为主基调,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履职尽责,服务学生,树立岗位意识,锤炼优良作风,在学生中树立良好形象。副院长谢军武指出,要加强学生会内部管理,做到制度先行,改进工作作风,学生会要克服自由化,起到桥梁作用,新一届学生会委员要做好表率作用,做到志存高远的表率、勇于创新的表率、情理兼修的表率、德才兼备的表率。要有担当,有作为,不负学校重任。

学习郑书记在学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宣读相关规章制度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马文丽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号召学生会成员应杜绝不良风气,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安排的任务,要不断的自我监督,不忘初心,服务好广大同学,维护好广大同学的利益,并带领大家进行宣誓。

宣誓活动

最后,团总支书记、学生干事郭冉菲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我院学生会的工作,并表示:“我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贯彻落实四史教育,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要求同学们在学生组织中,应杜绝官僚主义,改正不良风气,摆正自身定位,以服务同学、老师为根本,提高自我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思想。同时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努力建设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为同学们打造良好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氛围而努力!

会议结束后,学生干部听取同学们关于学生干部在学习、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会组织围绕“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转作风”召开监督评议座谈会,开通学生干部作风投诉、信访受理渠道,为广大同学提供评议、监督的平台。每名学生干部要及时整理归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向组织提交书面材料。学生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以疫情后恢复线下教学活动为契机,把各级会议要求落实落地,积极主动将所有教室和实训室打扫干净,通风消毒,保障疫情后正常的线下上课秩序顺利开展。

打扫教室

通风消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