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青春起航谱新篇 志愿服务我先行——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开展迎新工作
2022-09-11 17:21  


“这是资环大学的迎新大巴车么?我的行程码符合入校标准么?新生公寓往哪里走啊?绿色通道是怎么一回事?学长,能帮我搬一下行李吗?”守候在车站接站点和校园内的迎新青年学生志愿者为前来报到的2022级新生不厌其烦的解决着各类问题,他们作为新生报到环节中重要的齿轮和润滑剂,细致周到的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变得更为规范顺畅,同时,也让每位2022级新生卸下了奔波的辛苦,感受到了资环大学的温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秉承“让党委放心、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的理念,结合实际,组织召开青年学生志愿迎新工作动员会,从志愿流程、服务分工、细节安排等方面制定了志愿服务迎新工作方案,并根据疫情防控防护要求,针对不同岗位的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分类的培训和指导,同时,勉励大家要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以热情、高效的服务展示资环青年的风采。

迎新期间,在校团委的积极动员下,学校14个学院的43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如漫天繁星散落在了迎新志愿服务当中。受疫情防控影响,青年学生志愿者分为校外及校内两部分,其中校外组主要承担了火车站、汽车站迎接新生工作,同时,认真做好了身份核验、健康码、通行码及核酸时间核验等工作。校内组承担了抗原检测、核酸检测、道路引导、资格审查、行李搬运等工作。

可以说,青年学生志愿者的服务覆盖了迎新工作从车站到入校的全部流程。循环反复,昼夜奔波。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细致入微的行动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青年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学校圆满完成了2022年迎新工作。志愿服务不仅为新生带来了便利和温暖,更是让青年学生志愿者获得一次生活实践的机会,平添了一份对学校、对社会、对未来的理解和畅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