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3年甘肃青年大学习第12期:学习...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青马学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9 19:53  

学校青马学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学习的力度、韧度和厚度,决定了视野的宽度、思想的深度和事业的高度。近期,校团委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及上级团组织、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以“青马工程”为引领,持续推动青年学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有深度、出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实践的不竭动力。

一是“点上发力”让青马学员学有所思。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为“基础点”,深化理论武装,着重在理论教学上突出政治导向,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纳入培训课程,优化实践教育环节,找准“兴趣点”,聚焦青年学子关心关注的话题要点,以青年视角解读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阐释+形势政策教育+故事分享”等青年易于接受的方式,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目前,线上学习会议召开9次,邀请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教师线上集中宣讲7次,参与上级团组织专题培训1次,组织校内专题培训1次,覆盖青马学员人次700余人,比学赶超之势逐渐形成。

IMG_6174(20221119-155246)

IMG_6175(20221119-155358)

二是“线上贯穿”让青马学员思有所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依托学校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史实等优质红色资源及奋进资环、奋斗有我等校史校训发展文化,发动省级“青马工程”宣讲员和校级培训班优秀学员走进学院、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小范围、互动式交流研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结合思考见闻讲认识、谈体会,着力在细嚼慢咽上下功夫,研究透内涵要义、理清楚逻辑关系、把握准精神实质,把精力用在记了多少笔记、背了多少语句、勾了多少重点上,进一步准确把握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真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目前,青马学员互动交流研讨4次,进学院、进班级参与研讨沙龙12次,收集学习心得体会、笔记文稿300余篇,校、院、班三级联动交流研讨氛围已然形成。

IMG_6167(20221119-152458)

8

999

三是“面上开花”让青马学员悟有所行。将理论学习、互动交流成果与校园文化活动同频共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活动组织开展方式进行调整和创新,将育人实践阵地转移至线上,利用视频录制和网络展播等形式,组织优秀青年学员录制主题微团课、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弘扬二十大精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激励青马学员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引导广大青马学员在沉浸式、体验式、交互式的浓郁氛围中,潜移默化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精准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目前,录制主题微团课2期,青马学员说2期,《同学们心中的二十大》微视频1个。

1

2

3

未来,校团委将从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根本政治定位出发,高度重视、持续抓好、抓牢、抓实“青马工程”,加强体系建设,广泛调度资源,搭建实践平台,长期跟踪培养,做好吸纳举荐,把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学习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培养成为坚定的、自觉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一审:刘岚春  二审:石乃新  三审:王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