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2021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图文速递
更多>>
团学动态
本站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青春“返家乡” | 资环学子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辑
2023-02-10 10: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纽带作用,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搭建在校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桥梁,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请随团团一起来看看“返家乡”大学生为家乡作了哪些代言吧
苟恩泽 地质与珠宝学院  21级资源勘查工程技术11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步入大学的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熟悉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进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往,才能使我们发现本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社会实践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本身价值。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华。通过展开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逐渐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华,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不足,对本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些“实践真理”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张苗苗智能制造学院  21级智能制造工程技术12班

 

 

寒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合水县团委进行社会实践。工作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结协作与交流沟通的重要性,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次实践活动让我的沟通表达与适应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也增强了我今后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这次实践将会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段重要经历,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也让我学到了课堂之外的知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本领,在实践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延年安全工程学院  21级安全工程技术11班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让社区居民提前感受到温馨、舒心、快乐的节日气氛,作为返家乡大学生的我,主动向武威市凉州区火车站街道惠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报到,为社区家庭撰写春联,送出自己的一份浓浓祝福。能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居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很开心,也特别愿意。看着一幅幅春联、福字,贴在大门上,我的内心也填充着满满的幸福感。

此次实践不仅让社区居民体会到了浓浓年味和传统节日风俗,还让大家感受了书法艺术的趣味及美丽,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营造了文明、和美、进步的节日氛围。
李甜甜地质与珠宝学院 22级环境地质工程11班

 

 

社会实践是每一个大学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学期,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

短暂一个月的实践,我受益终生。虽然接触到的工作较浅,但是依然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和经验,这些都是书本无法获得的。通讨实践我们能够更好了解自己的不足,了解这个社会的方方面面,同时给自己在新的学期定下了目标,能够让我更早的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设定人生目标,向成功迈进一大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