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19_团委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动态 | 网上团校 | 工作专题 | 基层快讯 | 社团风采 | 在线文件 | 学习园地 
最新通知
更多>>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2022-...
· 关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拟推...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
· 根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六...
· 2020年度“甘肃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
· 拟推荐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课外...
图文速递
更多>>
社团风采
本站首页>>社团风采>>正文
重磅来袭|纳新了!纳新了!纳新了!
2021-11-12 08:48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青协”成立于2007年7月,是由学院志愿从事社会公益活动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青年组成的公益性质的社团,接受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校团委的领导,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青协积极推崇“奉献 、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本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加强对志愿者的规范管理,统一协调全校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大量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公益、社区服务、爱心献血、帮孤助残、安全卫生知识宣传、科普宣传、环境保护、以及大型社会等公益事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绿苑》编辑部

 

《绿苑》编辑部是兰州资源坏境职业技术大学唯一的综合性文学社团,其前身为1988年创办的《校园生活》编辑部,作为湛江气象学校《校园生活》在甘肃大地上诞生的第一个文学之友。1989年,兰州气象学校史振南校长题名为《绿园》并确定为校刊编辑部,自1988年起,《绿园》先后经历手抄油: 印、铅字油印、铅字胶印,到2002年实现电脑技术排版。2004年,兰州气象学校与甘肃煤炭职工大学合并成立兰州资源环境学院,同时,《绿园》与闪电文学社也重新组合为《绿苑》编辑部。届时,《绿苑》编辑部正式诞生,寓意绿色的希望和美好,是资环学院文学爱好者的精家园。
     分享文学,作为文学性质的社团。院刊为例作为文字承载。中华文字承载千年,岁月不经轮回流转。愿以"激起青年一代弘扬民族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宗旨,本着“敬人明理、修德积学、传承文化、立足发展”的理念,在学院各级领导、历届社团负责人的努力下,积极组织承办有关中国传统千年文化、分享文学、联合甘肃省其他高校文学社团等开展多元化活动。

大学生素质拓展小组

大学生素质拓展小组是在共青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学院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实施意见在全院师生中以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学术与创新创业、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技能培训等六个方面为主要项目。“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为深入推进高校素质教育而联合实施的一项系统工程。它以培养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普遍提高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为目的,按照现代人力资源开发的思想和理念,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进行科学的规划和个性化培养以及综合性的开发。

在大学参加社团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还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我们大学生素质拓展小组,有丰富的活动来给同学们乏味的学习增添一些快乐。

本社团协助团委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组织上课,结业等工作,按照培训班的要求,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并帮助同学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社团简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方法,学习、研究、实践、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生社团。

社团宗旨

“学”为使命,带领社团成员率先研究、学习;以“研”为己任,引领带动全院学生提高政治素养;以“践”为路径,引领带动全院学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具体的学习实践之中。

社团任务

研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员要率先学习,主动学习,学出质量,学出自信;以研习社为基点,深入班级,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社区,帮助广大学生深入学习。用学习成果推进社会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演讲与辩论学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演讲与辩论学社成立于2006年10月,共设有8个部门:演讲部、辩论部、主持部、表演部、秘书部、财务部、组织部、宣传部历时共15年。演讲与辩论学社以“团结与服务”全院学生开展有益学生的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努力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带动全社成员形成“全面发展,学以致用”的文化氛围为目的。

15年来演讲与辩论学社本着社团“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宗旨,在校团委的领导下,赵培植老师的指导下,弘扬语言文化,提高广大同学的人文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为大学输送了一批拥有高质量的辩论水平,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才艺表演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的同学,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一代又一代演讲与辩论学社所培养出来优秀的同学们,才可以让演讲与辩论学社在大学所有的社团中脱颖而出,受到大学领导广泛的关注与支持。

演讲与辩论学社在15年来经历各任社长、部长以及社员共同的努力下本着为全院学生服务的原则,一直立足于提高社员们的演讲、辩论、主持和曲艺能力,会定期邀请专业老师进行专业能力的培训,在大学进行命题式的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相声等表演比赛和分组式的辩论比赛以及对国际大专辩论赛的视屏比赛的解析等一系列的活动,使得历届社员在学社中都受益匪浅,在演讲、辩论、主持、相声等方面也有很大的锻炼与提高。

摄影学社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摄影学社经校团委批准成立于2005年6月成立,挂靠于校团委。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摄影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校园文化,丰富课余生活,通过一个爱好摄影的社团,以小照片现大世界的宗旨,致力于为我校摄影爱好者提供学习、欣赏和实践的各种有利机会和便利条件,我校为爱好摄影的同学搭建了摄影学社这个平台。以摄影为媒介来提高个人艺术素养,丰富课余生活,充实同学们的课余时间,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

一、社团性质

属于文化体育类,是一个展示学生个人才华的社团,培养学生个性发展的团体。

二、社团活动宗旨

通过一个爱好摄影的社团,以小照片发现大世界。凭借全体会员对摄影艺术的热爱和热情,集合全体会员的智慧和才干,致力于在学校乃至全社会广泛开展摄影活动,普及摄影艺术,提高摄影技术及艺术修养,充实学生业余生活,丰富校园文化。

三、社团的任务

提高社团成员的专业水平,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语言艺术氛围,积极参与并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定期开展校内的摄影展览;定期向同学们进行相关指导和讲座;在社团内部举办各种关于摄影与生活的心得交流会;定期举行采风活动。

武术学社

2005 年 11 月 8 日成立至今,我社团一直以强健体魄、弘扬中华武术为口号,以“学拳明理,尚武崇德”为宗旨。

武术学社是一块充满活力的广阔天地,现主要开发专项有:传统拳术、双截棍、跆拳道、截拳道、剑术、刀法、刀术、棍法、太极扇、舞龙舞狮等项目,开展多元化的活动,充分的提高了社员的综合素质,激发了社员的潜能,培养社员的综合能力。

我社精兵简政,改革图强。社团机构设置合理,职责分工明确,设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下设八个职能部门:后勤部、策划部、组织部、外联部、秘书部、宣传部、网络部、财务部。各部协同作战,责任到人,各司其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